应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动态研究  > 应用动态

全国首家气象医养中心在浙江磐安揭牌

  • 期号:2021-06 总90期

编者按:

4月23日,由磐安县气象局牵头,磐安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和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推出的全国首家气象医养中心,在浙江省磐安县正式成立。磐安是生态大县,天然氧吧。素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之称,近年来,依托其千年药乡和生态资源优势,加快形成“乡村慢生活+中医药健康养生”的主体业态,不断打造“身心两安、自在磐安”的品牌。此次,在国内首次推出磐安气象医养中心,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

 423日上午,在浙江省第七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九届杜鹃节活动上,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顾骏强,磐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为全国首家气象医养中心《磐安气象医养中心》正式揭牌。活动上,浙江省气象学会秘书长楼茂园发布《磐安气候康养报告》专家评审意见。• 此外,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会长张玲珑和浙江省林业局局长胡侠分别授予金华磐安“研学旅游基地”称号和“森林康养基地”称号。

此前一天,磐安县气象局、磐安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三方合作共同支撑气象医养中心运作的三方协议签约仪式、在磐安县政府综合楼隆重举行。

三方明确,将依托磐安优质的生态与气象资源和千年药乡优势,以大盘山医养中心为重点,联合开展气象敏感性疾病与气象关系的研究,开展大盘山医养气候资源评估,重点开展高血压与气象条件相关研究,并推出系列健康气象服务产品,通过衣食住行,依托天气预报资源,全面开展高血压等慢性病的调养和风险防控,努力探索“气象+医养”合作新模式。

此后,磐安气象医养中心内设的“浙江省气象医养研究工作室”也正式揭牌。来自浙江省气象局、金华市气象局和磐安县政府有关领导和三方合作代表、专家代表出席仪式。磐安县副县长向气象医养中心首席专家,来自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研究员骆月珍颁发首席专家聘书。向“浙江省气象医养研究工作室”特聘专家陈君武、蒋公标、杜金杉等发放聘书。磐安县政府副县长陈亚琳和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伟到会讲话祝贺。

资料来源:

来自浙江天气微信公众号的《全国首家气象医养中心在浙江磐安揭牌》,有改动。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amp=1621603113&ver=3082&signature=yKUPzif5cGEvTlzFTLIU1Gxy-sM5OL7Lfop8EE9fnx-3FcQf0risMpECHYWBke62ZxBiZ-rlBD2adgklDubygnjVRdhjkWpRPSnGXKeHA935YeQG4ajoZc9-EUX--y1C&new=1

(责任编辑:曹敏)

Copyright © 2021 RESEARCH INSTITUTE OF SMART SENIOR CAR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2158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