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动态研究  > 学术动态

机器学习技术与老年人对在线信息和虚假信息的处理:一项COVID-19研究

  • 期号:2022-01 总97期

Jyoti Choudrie1, Snehasish Banerjee2, Ketan Kotecha3, Rahee Walambe3, Hema Karende3, Juhi Ameta3

1. 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 Hertfordshire Business School, UK,

2. York Management School, University of York, Freboys Lane, UK,

3. Symbiosis Centre for Appli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CAAI), India

互联网在日常生活中,旨在提供极其多样化的知识和信息。然而,互联网也导致了以各种形式和伪装的无知增长,这些无知被贴上了假新闻、虚假信息和错误信息等术语的标签。这项研究专门使用了“虚假信息(misinformation)”一词。

COVID-19疫情暴露了当前全球卫生保健系统的若干困难。医疗保健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关注的其中一项社会问题是在线错误信息的传播可能会加剧疫情的影响。几乎90%的互联网用户在遇到健康为题后首先会寻求在线健康信息。因此,对于COVID-19疫情,在先验信息和知识很少的情况下,个人可能会探索在线途径。然而,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搜索此类信息时,人们会面临被称为infodemic”的大量信息,这导致他们往往难以区分事实和错误信息。

老年人是一个特别容易感染COVID-19的消费群体。疫情导致老年人出现肺炎和发烧、咳嗽和呼吸急促等症状,他们通常对医疗保健系统施加最大压力。此外,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老年人更容易受到infodemic”的影响。他们在应对在线环境所带来的挑战方面不如年轻人自信。因此,老年人更愿意相信传统媒体,而不是人工智能通过社交媒体为他们提供的内容。尽管如此,他们往往最终成为在线错误信息的受害者。

为了保护这部分人群免受有关COVID-19预防和治疗的错误信息的影响,医疗保健组织不仅需要系统的了解infordemic”,还需要系统的了解老你人对其的反应。这两个问题都是文献很少阐明的问题。为了填补这一研究空白,本研究的目的是:探索和了解机器学习技术和老年人如何处理有关COVID-19预防和治疗的infodemic”。

综上,本研究首先调查了算法在多大程度上区分与COVID-19余方和治疗相关的信息和虚假信息(研究1)。其次,该研究调查了老年人对COVID-19的信息处理行为(研究2)。根据研究1的结果以及虚假信息、信息处理和信任的理论视角,我们采访了20名老年人,以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应对与COVID-19预防和治疗相关的infordemic”。

这项研究表明,首先,人类,尤其是老年人——一个没有被广泛研究的消费群体,无法通过“算法”将信息和虚假信息区分开。其次,该研究展示了老年人(处于数字鸿沟错误一端的弱势群体)如何在大流行期间处理信息和错误信息。第三,该研究表明,具有吸引力的纠正性信息可能不会被老年人认为是令人信服的。这项研究对数字鸿沟、老年人信息处理、人工智能和虚假信息方面的文献做出了重要的理论贡献。

 

 

资料来源:

根据Jyoti Choudrie等于2021年发表在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期刊题目为《Machine learning techniques and older adults processing of online information and misinformation: A covid 19 study的文章缩写整理而成。


(责任编辑:张卓越)

Copyright © 2021 RESEARCH INSTITUTE OF SMART SENIOR CAR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2158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