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 > 动态研究  > 近期热点

会议集锦 | “未来已来”康养CIO大会

  • 期号:2023-04 总112期

近日,由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指导,ITH康养家主办,中国健康物联网产业联盟、康养产业数智化联盟、泰康之家申园联合主办的「未来已来」康养CIO大会暨第四届ITH智慧健康养老新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本届峰会旨在促进医康养护科技应用领域的交流合作,探索数智化康养的未来方向。与会者将深入探讨多个应用话题,包括智慧医养、数智化康养生态、AI人工智能在居家服务中的作用,居家+社区机构+智慧养老实践以及科技如何赋能连锁化康养机构等,为进一步推动康养产业数智化发展提供思考与建议。大会设置了12场主题演讲,2场圆桌对话、共21位分享嘉宾。全天密集的内容紧扣智慧康养落地、应用、案例,共探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当下和未来。

2022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养老服务消费被重点提及。“十四五”规划中,国家对数字经济、数字中国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和关键。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等技术为智能医康养的发展带来了可能。

智慧医康养依托智能传感技术、定位技术、健康监测技术等多种先进技术,为养老机构、长者提供快捷、高效的,物联化、智能化的享老服务。作为经济数字化、治理数字化和生活数字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智慧养老相关的政策频频发布,谋定而后动。康养CIO大会在此背景下召开。

论坛期间,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首席专家、原上海市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殷志刚等人主持圆桌对话《居家+社区机构+智慧养老实践分享》,各类医养企业代表共同进行头脑风暴深入讨论。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秘书长潘君才现场启动《智慧社区康养规范建设丛书》。

旭辉健康总裁张昊岩、阳光保险集团养老与不动产中心信息化管理处处长李胜军等人共同参与《 数智化如何提升为老服务》圆桌对话,围绕老年健康科技、前沿学术、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解读,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维度传递智慧养老最强音。

资料来源

2023313日发表在腾讯网上的《“未来已来”2022康养CIO大会暨第四届ITH智慧健康养老新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办》综合改写整理。


(责任编辑:陈若瑶)

Copyright © 2021 RESEARCH INSTITUTE OF SMART SENIOR CAR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2158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