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动态研究  > 国际动态

美国护理院的法规、监管和现场检查

  • 期号:2022-03

编者按:

近日,上海市卫健委制定的《上海市老年医疗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提出,2022年上海将启动覆盖全市的老年医疗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内容包括支持人口导出区域二级综合医院功能转型为长期护理机构、鼓励发展社区嵌入式老年护理服务机构、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等,以切实增加老年人医疗护理服务供给,精准对接老年人多样化医疗护理服务需求。上海的老年医疗护理服务试点将给全国其他地方提供经验,而国外的做法也可以为上海乃至全国的试点提供参考。这里我们看一下美国护理院的法规、监管和现场检查制度是如何为老年人提供人文关怀和健康护理的。

一、护理院要求的法规条文的分解、编码、解构

美国的法律条文众多,法规繁杂,如何具体执行联邦政府对护理院要求的法规考验监管者的智慧。其中一个做法是将法规条文逐一分解、编码、解构,并根据分解编码后的项目每年对护理院进行检查。通过定期的例行检查,投诉复查以及特别的检查/抽查(如Covid-19爆发后的传染控制检查)微观上发现护理院的具体问题和促进整改,宏观上通过规范化和系统化的数据整理和分析,对具有共性的问题和变化发展提供有效的指导和风险防范措施。同时,公开的规范化的调查报告供消费者和家庭查阅,减少信息的不对称,降低决策成本,以及促进良性的养老服务竞争环境。

二、对长期护理机构要求的美国联邦法规

对长期护理机构要求的美国联邦法规(Code of Federal Regulation 483 Subcontract B),包含21个方面,共157条一级要求和492条二级要求。为此,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将监管要求的21类项目按每个项目分解编码,一共210个分项。

210个编码分项构成了监管者监管(和护理院自查)的具体目标和对护理院卫生健康现场检查的基础,并针对每一个编码分项详细解构。以编码分项F588(对需求/偏好的合理安排)为例, 它是居民权利项下35个编码分项之一。在长期护理设施调查员指南(州操作手册)上,具体列出了F558对应的法规原文,的意图(满足居民的需求和偏好对于创造个性化、居家式的环境至关重要),对需求/偏好的合理安排的定义(护理机构努力使居民的物理环境个性化),监管的指导性说明(对物理环境的理解和对需求/偏好合理安排的说明),现场检查程序(注意事项)以及不合规行为的示例。

将法规内容标准化分解和编码分项,并根据分项问题的严重程度和影响范围确定问题等级(和在此基础上的扣分和评级系统)是美国护理院监管和现场检查的两大特色。目前在美国,对于所有加入联邦政府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计划的护理院,可以在网上方便查询到卫生健康现场检查报告(涉及个人隐私部分经过编辑和处理),包括年度常规检查报告,投诉复查报告以及传染控制检查报告。

责编评论:

美国的护理院相关法规为护理院的监管提供了精细化、标准化的指导。通过将法规内容标准化分解和编码分项,美国政府可以合理的评价与管理护理院服务,而通过将检查报告进行公开,老人也能对护理院的情况进行方便且真实地了解。我国可以参考美国将法规内容标准化分解和编码分项的做法,实现养老机构的精细化、标准化管理。

资料来源:

根据SIBFI养老产业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20220107日发布的《他山之石 | 美国护理院的法规、监管和现场检查》缩写整理而成。


(责任编辑:吴超尘)

Copyright © 2021 RESEARCH INSTITUTE OF SMART SENIOR CAR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21587号-6